Into the Light

电影美好过现实

 

我是哭泣的红鬼 希望被人类喜欢的魔鬼

寒冷的圣诞节,是无家可归的人们最惆怅的日子。由三个其貌不扬的流浪者发现一个弃婴而起,看起来这会是一个多么无趣的故事,只是署着今敏这个名字才有吸引力。

null

一个GID的大男人阿花,一个离家出走的女孩美雪,一个失败的父亲老金,加上一个被抛弃的婴儿,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悲惨的故事被关在身后,背负着不能忘记。他们三个希望在弃儿尚未知晓自己的悲伤时,便能回到父母的身边。

阿花说自己是哭泣的红鬼,也是我从小最喜欢的童话,希望被人类喜欢的魔鬼,有着纯粹善良的内心,就像丑陋的阿花一样美丽无比。如果不是这个故事,谁会知道从一个希望自己能成为母亲的男人嘴里说出“你真可爱,世界上最棒的孩子”是一种多么甜蜜而触动人心的颤抖,他说这是圣诞节的奇迹,“梦想成真了。我经常梦想成为一个小女孩的母亲,一个漂亮温暖的房子,一个漂亮的女儿。即使我的丈夫不够好,只要我拥有我的孩子,我会接受贫穷。”

尤其是在今敏已离世的现日,《东京教父》每一个动人的场景都深深戳入内心,感到无尽的悲伤和感激,可惜总在最灿烂时逝去才人,留下这样的美好,怎能不对未来有所期待。

null